小女子算天

兄坑、魔道粉

所念于人间

预告篇    •   九尾

# 有私设

# 人设归沫大,OOC归在下

—    —     —    —    —

        先秦,青丘山下。

        在一片黑压压的密林中,一道飘红的篝火正在熊熊燃烧,三位猎人坐在火边喝酒吃肉。

         在篝火所能照见的范围内,遍地血肉淋漓、骨肉横陈。一沓刚剥下的带头狐皮堆放在一棵虬曲苍劲的古树下。

         那古树枝干上,悬挂着五具野狐的尸体,那些野狐已经没有了皮毛,只余下光秃秃的筋肉。一个个于彼敲骨吸髓、开肠破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一位虬髯猎人一边喝酒,一边眯着眼道:“今夜益丰,牟利颇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一老年猎人,一边烤着野狐肉,一边说:“不知何以,今岁青丘野狐多焉,如初无此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一个年轻猎人犹豫了一下,曰:“吾听,青丘有仙狐,吾等于此猎狐,狐仙怪否?”

一阵阴风吹过,篝火压低,如熄如灭。

        虬髯猎人呸了一声,道:“何以怕!野狐然而。甚敢作怪,予即断其骨、扒其皮!”

老年猎人同道:“今野狐甚多,多起伤人,甚闹。闻逍遥观之人同捉焉!”

         青年咽了一口口水,又曰:“狐妖真否……不,乃狐仙?”

         又一阵阴风吹过,古树上悬挂的狐狸尸体随风摇曳。

         那虬髯猎人雷声:“何以狐妖?仅野狐罢!那逍遥观仅招摇撞骗,见多狐,敛财罢!”

老年猎人摇头,又道:“老朽少儿,逍遥观名震四海,其观中人各各广大神通,乃天下第一大观!有何难, 均去逍遥观,必得解!却可悲,自初伏妖大会,六分死亡、三分叛逃,逍遥观早已不如。若今,仅余之辈均浪得虚名,毫无本事!实在可悲!”

        虬髯猎人咬了口狐肉,笑道:“而已,何以狐妖?仅那道士瞎扯罢!”

        青年听闻,心中放松了一些。因肚饥饿,他拉起了一串狐肉,正准备下口咬。

突然,晃眼间,青年看见虬髯猎人身后的古树枝叶间隐约浮现出一弯月牙。他愣了一下,道:“玉轮出?”

         不对,今夜漆黑一片,无星无月,月亮怎会出来呢?而且,即使有月亮,此时不也应该在月上中天吗?怎么会出现在树枝后?!

青年凝思苦想,十分疑惑。

老年猎人十分警惕,其早已顺着青年的目光望去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是妖狐!

评论(4)

热度(29)